成长似风

【秦沐】与共(现背/短篇)

橙花与樱桃干:

友军别开火!我打个人秦奋韩沐伯tag是因为不知道这俩的cp叫啥!我可能是第一个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生活是有节奏的。
节奏好了就是四手联弹,节奏不行就是八音盒逆转;经历风雨终成扛把子和九九八十一难之后还是废柴,那都是瞎子弹弦儿。
不过这节奏是怎样,大抵是只有本人知道。
所以,别人的怎么样,秦奋自然不知道。但是秦奋觉得他自己的节奏大概是与众不同,他的节奏在膝盖上。嘎嘣脆的响。
不过这不是鸡肉味,这是注射式润滑剂的味儿,毕竟缺了快骨头。
现下秦奋的膝盖就在嘎巴嘎巴响,原因嘛,是收拾行李蹲下去又起来,反复循环。
韩沐伯似乎是闻声而来,倚在门框上,“老秦,你把东西都拿出来一次装里不行啊,干嘛呢?当是公园溜圈老头儿转核桃呢?”
秦奋依旧是蹲下去放里一件衣服又站起来,“我这是年纪大记性不好,一边收拾一边想,这样省得落下东西。”
韩沐伯“哼”了一声,“你说你年纪大,把和你同岁的我也带沟里去了吧?”
秦奋抬头看着韩沐伯,“兄弟,承认事实吧,左叶小咱们十一岁,咱们去这节目确实是大哥了。”
韩沐伯扶扶眼镜,走过来给秦奋把衣服又掏出来,“我们这叫有经验。”
“你这干嘛?”
“你这么直接装占地方还有褶!”韩沐伯说摊开了一件衣服,重新卷成毛巾一样的卷,再放回行李箱,“歇着吧,老年人。”
秦奋看了一眼韩沐伯,顺势坐在地上,“那我想想一会儿和小的们说点什么,打打气。”
“噫!我讲完了,甚至单独讲了。”韩沐伯回应道。
秦奋:???
“我好歹也是队长啊。”韩沐伯干脆直接把眼镜摘了下来,挂在自己的领口。
“你怎么说的?”
“……嘛,我说我和秦奋是一把年纪,仿佛蒲松龄屡试不第,这次就是出去交交朋友,不行就回家开店了,他们趁着年轻要努力。”韩沐伯这样说,耸肩,“然后左叶最近状态不对,自从有了这个饼,他就好像魔障了,特别和他谈了谈,就这样吧,差不多了,现在十几岁小孩心里事多着呢。”
“……是,这个仔要振作点,不然弄的我和你感觉自己是养了不争气儿子的窝囊爹妈。”秦奋叹气。
“乐谁是妈谁妈,反正我是爸爸——我还建议他去理发,不然这个发型太宅了,本来就呆,这么一弄仿佛是二次元少年秦子墨自己带了一个迷弟出门。”
“他肯定拒绝你了。”
韩沐伯长叹一声,“但愿这样可以圈到姐姐粉。唉,你是不是改吃维生素矿物质了,再不吃结石了。”
“你看你把老年人性格暴露无遗。”秦奋噗嗤笑了出来,“拜托,我吃过了,我吃过了,真的。”
韩沐伯一脸冷漠,“你就是个健忘系。”
秦奋探头,凑近韩沐伯,“诶,你刚才说回家开店是指我还是指你。”
“指我们,明知故问。”韩沐伯伸手把秦奋的脸推远,“我告诉你,五五分。”
“不用,我的就是你的,全部都是你的。”秦奋掰开韩沐伯的手,放在胸口,“每天给你做饭,要不要养狗?”
韩沐伯啪就把手抽回来,然后点着秦奋的胸口,“别,我对奥利奥有心理阴影。而且你能不能有点志气,我就和他们随口一说,你就真想退赛了你?!你良心不痛啊?王男二宣传曲的资源你白跳了?人老巢都被DuangDuangDuang了还坚持呢。”
秦奋特别会打韩沐伯的岔:“比赛的时候千万别DuangDuangDuang,一起比赛的有成龙大哥的外甥。”
韩沐伯愣了那么两秒,把自己手里一件裤子就直接抖开了,“别收拾了,咱们回家开店,谁都比咱们有背景。”
“韩沐伯你过来我怀里。”
“干啥?”
秦奋盯着韩沐伯,“打你脸啊,是谁刚才说……”
“谁说啥了?我没听见,我不知道。”韩沐伯装傻充愣。
秦奋想说什么,但是最后只是笑了,“行吧,你没说,我知道了。”
韩沐伯吐吐舌头,接着收拾衣服。
然后冬日的夕阳顺着窗子跳进了房间里——嗯,这个时候的世界是金黄色的。秦奋想起了一部电影,里面运用了大片大片的黄色。剧情,是令人生惧的,是散发着成长的压抑。但是秦奋觉得其中一个情节很美。
四手联弹。
“哎。”
“咋。”
“会钢琴吗?”
“咋。”
“你除了咋还能说点别的吗?”
“咋,有意见?”
“没……”
“那就回答我咋了。”
秦奋瘫倒在地板上,“我想起起四手联弹,就问你。”
“应该不难。”韩沐伯笑了,“回来以后哪天试试?”
“不急,我们有的是时间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应该还有,我的妈呀他俩太好嗑了!可是咋就没有文!你们快来人啊!我自己这几天连着割腿上只剩骨头了!!!

评论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成长似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